close

 

 

畫畫體驗在 Niceday 推出 The Escape Artist 之後我就心癢難耐,後來在 fb上招了一群也許也會想要體驗畫畫的好朋友們,我們約好了時間一起去畫畫,回來之後興奮的心情還在,再加上分享作品的時候有些好友們私下問了我一些問題,讓我想要寫些東西來和大家分享 :)

 

 

我並不是一個會畫畫的小孩,如果說要比較會畫的,大概就是蝌蚪人了吧!( 我笑了 XD ) 
雖然不是很會畫畫,但是我很喜歡在寫卡片或是信的後面畫上一顆簡單的兔子頭,原因是來自於我從國小開始就有個被大家嘲笑的兔牙 ,隨著年紀漸長,我開始不怎麼討厭這樣的自己,反而開始有些接受喜歡,所以開始讓兔子變成我生活上的一部分。要為自己的畫訂一個題目真的挺難的,直到體驗的那天早上我才下定決心這次的主題是兔子,至於她想要怎表現則是我在 google 上面參考來的,在關鍵字中打上 " 兔子 " 然後在圖片裡面找靈感。

 

 

我先在紙上打好草稿帶到現場去,畫板是事前先預訂好的尺寸,所以到現場的時候就會有人幫忙拆開新的畫布,縱使之前就已經知道尺寸了,不過在拆畫布的時候,我還是會有一種 " 挖~也太大張了吧!" 的感覺,言外之意就是 " 這樣的價錢好划算阿!"

我把圖稿依比例放大到畫布上,大約花了20-30分鐘,畫完底圖之後其實我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畢竟畫畫這件事對我而言真的不是太拿手,所以有些緊張。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超認真的 XDDD 

 

 

對於顏色這件事我其實很沒有想法,所以畫完底稿之後我並沒有馬上開始著色,而是站在顏料區猶豫要用什麼的顏色才會是我想要的,最後我先選了比較亮的顏色,原因之一是我本來就比較喜歡亮一點的顏色,之二就是先畫再說, 哈~

 

 

在我畫到一半的時候,和我一起的戰友們已經先畫完要離開了,雖然說我們是一起來的,但是中途我們之間的對話還蠻少的 XD 主要還是因為我很怕動作太慢畫不完所以很認真的在畫上面拉!

我個人還蠻喜歡身上這件圍裙的,它讓我看起來沒有這麼菜 XD 

 

 

畫到一半有些沒有靈感的時候現場是可以隨意到處走走的,這裡的畫布尺寸很齊全,大小也都標示的很清楚,想要怎麼樣的大小和感覺形狀都可以選擇,一眼明瞭。

 

 

一堆圍裙在一起的時候感覺也挺不錯的,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咖啡廰吧!來喝下午茶的人還可以看別人畫畫是很新奇的感受 :)

現場烤蛋糕和咖啡的香氣很勾人,我是個不愛喝咖啡的人,不過因為咖啡實在太香了,所以我就手滑買了一杯,結果好喝的不得了!!!我很少會稱讚咖啡好喝的,現在我不得不私心推薦一下他們家的拿鐵,有點價位但是很值得哩! 

 

 

現場可以選擇的顏色有很多種,搭配不同比例的顏色會擦出更多的色彩火花,我一直以來都喜歡大器的店家,裝在這麼大的壓瓶裡真的 超 級 大 氣!!
不怕人用就對了啦~ ( 突然有台語腔出現了 XD )

 

 

 

畫畫的刷具也很多,長的小的寬的短的細的粗的,你想得到的現場都有,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道具他們也有!像我的兔子毛茸茸的感覺就是用道具裡很像海綿的黑色道具壓出來的!

 

 

眼尖的人一定有發現我的兔子到後來跟一開始的感覺不一樣了!

在畫完整張圖之後我開始對細節的地方比較注意,後來我發現如果圖案有邊線看起來很醜,所以我拿白色顏料用堆疊的方式蓋住原本的邊線,這裡用的顏料是壓克力顏料,比油畫的顏料更快乾,我處理的方式是一層顏料乾了之後,在疊上一層的方式,慢慢的疊上去蓋住原本的我在意的地方。

 

 

真正完成作畫其實已經超過4個小時了,雖然他們在網頁上面表示作畫時間是4小時,但如果超過時間其實他們是不會趕人的!我有很多次已經洗好畫筆站起來走來走去的,但是又突然發現好像有些地方可以再更好,於是我又回去再拿一點顏料和新的畫筆繼續畫,直到我真正滿意為止。

 

 

這兩幅是在我前方的作品,因為等級實在太高了,我忍不住就想照下來 XD

 

 

在欣賞現場作品的時候,我認識了這個女生,她說她想要來畫已經很久了,但是一直拖到今天才來畫,她畫的主題是他們家已經是小天使的毛小孩們,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得出來她想要表達的是?

 

 

準備要走的時候,現場有個很可愛的弟弟來幫我裝訂畫布的盒子,這個盒子可以讓沒乾的圖在裡面安安全全的等待乾燥,而且還保證不會弄髒衣服,我只能說,超ㄉㄧㄠˇ的!

 

 

背裝訂好的兔子像是在裡面睡著一樣,真的好可愛 ♥

 

後來我帶著兔子上捷運回家的時候遇到了路人跟我說很可愛,當下虛榮心作祟的我覺得很開心 XD

畫板雖然大,但是整個重量拿起來比想像中的還要輕很多,移動的時候很方便!不過在騎摩托車的時候就因為畫布有點大所以我的腳蠻卡的,哈~ 還是有順利回家啦!

對於跟我一樣,自覺畫畫什麼天分的人,我給一點點體驗建議 : 

第一個就是在畫畫前先打好草稿,再把草稿帶到現場去,以免到時候到現場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會很緊張;

第二就是預約早一點的時間,店家營業的時間是早上10點開始一直到晚上10點 ( 或11點),早一點去不但有緩衝的時間,萬一遇到想修改的地方也還是有機會得呦!

擔心會遇到吃飯時間的人也不用擔心,雖然他們現場的東西有點貴,但是蠻好吃的,如果沒有這麼多預算也可以問問他們哪裡有好吃的,他們也會很熱心的告知,吃飽了再回來畫也是可以的 !

 

我的兔子構想 :

我讓代表我的兔子手上拿了一個盆栽,盆栽裡的每一株苗都是我的夢想和想法,它們有些發芽了,有些已經長成漂亮的植物和葉子,我在外面寫上" Don't forget your dreams " ,主要是希望當我每次看到畫的時候都會提醒我," 不要忘記夢想,它們正在發芽著。"

arrow
arrow

    s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