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超大雨,本來還希望老天爺能賞面子,在中途的時候放晴一下下,但是很可惜的沒有 XD
秉持著好東西一定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我這次我約到我的超級好朋友褚先生一起玩滑水,這次是飛魚滑水俱樂部在推廣的滑水活動,集合地點在蘆洲微風運河,所以我就坐車到捷運蘆洲站後再讓住在蘆

洲的他來接我一起出發 !

 

 

下水前教練都會讓每個人練習基本的動作和姿勢,一但確定你懂了之後才讓你在旁邊穿鞋子下水練習,不知道為什麼,穿鞋對我來說有點協調上的困難,因為鞋子是釘在板子上的,一隻腳穿下去之後另一隻腳就會有行動上的障礙,在教練輔助我穿好鞋子之後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水上鋼鐵人 !哈~

 

 

 

接著只要選好一件適合你的救生衣之後就可以下去練習拉 !

 

 

這裡的每一雙鞋都帥翻了 ! 感覺上穿上它就會變得非常厲害 !

 


 

下水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練習怎麼樣在落水的時候把板子翻到正面,這是一個超高難度的練習,因為你必須運用到你的腰和整隻腿的力量來帶動腳上的板子,它是180度的翻身動作所以必須一氣呵成,要不然就會像翻不了身的烏龜,怎麼用力都只能在原地 ! 其實我在這個練習就覺得好累了 XDDD

 

 

這個船也好酷 ! 上面的沙發看起來很舒服,這個就是等等要拉我的船 ! 

 

 

練習基本動作之後,船就會到離你前方大約150公尺的地方,船上的教練就會丟出有個握把的繩子給你,抓住剛剛教練在岸上的訣竅,試著站起來 !

 

 

從船上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必須得要配合教練的說明才能順利地站起來,這是一個很微妙的體會,如果你總是不能領悟,那就會一直跌個狗吃屎

 

 

我在水上的每一個動作在船上的教練都看得清清楚楚,訣竅其實不難,站不起來的原因都是慣性作祟,我想大家一定常常都會有種經驗就是 " 你清楚的知道他在說什麼,但你就是做不到 " 我現在就是陷入這樣的難題裡 !

老蘇 ~ 你在說什麼我都知道,但我就是做不到咩 ! ! ! XDDD

 

 

一跌倒了教練就會把船開到你旁邊告訴你問題在哪裡,想要學好站起來沒有別的訣竅,練下去就對了 ! 

 

 

練習大約30分鐘之後教練會喊休息 ! 當下我的手還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才過了10分鐘,那種酸酸的感覺就出現了 ! 第二次教練讓我再下去練習一次,我的手因為沒力抓不住握把,就讓握把從我手上飛走了XD今天沒力之後,我的第一堂滑水課就這樣結束了 !

 

 

因為沒有別的很厲害的照片,所以我決定放一張很厲害的阿弟仔的照片讓大家瞧瞧 ~ 滑水這項運動最難的就是站起來的那一瞬間,只要一站起來了就沒有什麼是困難的 ! 那天,另一船的阿弟仔在我們旁邊開來開去,我看他看到嘴吧都開了 ! 現在的小孩流行很厲害,像是模王大道裡的愷弟或是泓仁每次我只要看到他們我都會很驚訝,現在的小孩們也都太厲害了吧 ! ( 拍手中 ) 

 

 

回到岸上拿了些東西, 我們騎車回到了位在橋下的這個水上中心,在中心後面( 我畫紅圈圈的地方 ) 很貼心的提供免費的電熱水器給大家做沖洗

 

 

在這裡我看到另一個很棒的好康,那就是可以免費租借獨木舟和風浪板 ! ! !

租借一定是有條件上的限制,不過條件看起來似乎沒有太大的難度, 喜歡的人可以到這裡來看看囉 !

 

 

在找場地的時候我們遇到了困難,雖然GOOGIE有標示位置,但是我們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在找位置,跟我們一起參加同一場次的大叔開車用導航也是花了很多時間旁邊繞來繞去找場地,在此,我跟大家簡單的說明一下滑水的位置其實是在微風運河第三和第四停車場的中間,但是因為停車場的標示不清楚 ( 我根本沒有看見標示XD ),所以只要進入微風運河的領域之後,睜大眼睛仔細看找到上圖這個地方就對了 !

簡單來說 : 不要再相信衛星導航和GOOGLE拉 ! 用放大眼睛直接找你一定就會馬上看到 ! 

 

PS :  最後,我其實站了起來,還非常有領悟力的學會了跳起來滑水的動作 ! ! !

 

各位 ! 最後那句是我想像的,我開玩笑的 !! <(‵▽′)>

真相是 : 一直到最後我都沒有真正的站起來過,雖然這樣,我倒是越挫越勇 ! ! ! ! ( 熱血 )

我挺享受這個學習的過程 ! 下次,我在揪團的時候歡迎大家跟團,讓我們一起往乘風踏浪的境界前進吧 ! ! ! ! ! ~

真的超級好玩的 ! ♥

arrow
arrow

    s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