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和台灣在我的感覺裡,其實就是個城市
當你生活在一個城市久了之後,那種生活的平庸感就出現了
你不會對著101大叫,相對的,我也不會對著雪梨歌劇院大叫^^

如果你要問我,在這裡,什麼事讓我覺得不一樣的
大概就是異常舒適的乾燥空氣跟涼快的風吧!

我一直都有鼻子過敏的毛病
在濕冷的台北盆地就非要我買個除濕機在家裡待命著
幾乎不停止的轟隆聲總是在我回家後持續響著
我總是可以馬上的感覺窗外正在下雨
空氣裡的濕度,充滿水氣的寢具
都會讓我難以入眠
但在這裡,我卻出門才發現天空正在飄雨
那乾燥的空氣除了讓地毯常保乾爽之外
也常常讓我一夜好眠

夏天裡涼快的風更是此地一絕
只要在有陰影的地方,你就幾乎感覺不到夏天炎熱的太陽在皮膚上刺著
似秋的風吹在身上,完全讓人有季節的錯亂
有時,我還需要來件小外套來調適那過度舒適的風



在炎熱的夏天,還有什麼比涼快的水從天而降更令人驚喜的呢?

那炎熱的陽光照射在皮膚上刺著
我下午,我跟孩子們搭著渡輪到Olympic Park
找了一張灑上陽光的舒適椅子坐下,享受著午後的閒情逸致
四處都是孩子在奔跑著

Olympic Park在我眼裡,除了佔地廣大,許多運動賽事都是在館裡頭舉辦外
外觀上看以來和一般的公園大同小異
幾乎是所有的公園皆是如此
大到讓人可以坐在上面休息的樹、隨處可見的廁所以及隨時都可以坐下的草皮、公園椅



這是最近我愛不釋手的書
裡面寫著很多有關於旅行的大小事
書裡的內容並沒有像旅遊雜誌有過多的敘述
只是單純的以散文的方式記錄他對於店家各種不同的感覺
但我卻因為這本書而著迷不已



一陣突然其來,又大又湍急的水聲令我大叫,
坐在椅子上的我下意識的抬頭戒備
聽到孩子們開心的歡呼我不由得張開了嘴
離我們不遠的地方有個長相奇怪的建築物正劈哩啪啦的下起水來
一陣水聲喚醒了在這個公園裡面的每一個人
我笑了,有趣的笑
這真是個驚喜,有趣的驚喜

我的孩子問我:”姨姨?那是什麼?”
我答:”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也許你可以在裡面洗澡”

涼快的水沖去了身上的熱氣也沖出了在心底的孩子氣
當驚喜不斷的出現在生活中的時候
享受就變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要離開之前我們在廣場上看見了巨大的梯子
也許在夜晚的時候
所有的好事都會藉由這個梯子從天而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