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
假日我總是在想要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們再更開心一點,也許做點小東西
我逛街,買孩子們要吃的糖果點心
我閱讀,讀些讓我能夠不需要大腦就能夠打發時間的書
我聆聽,聽電視裡傳來一陣陣令人發笑的對話來娛樂時間
這樣聽起來似乎不錯,因為假日本應如此,我的生活就是如此

如果你是在一個你不熟悉的國家
沒有人需要你的照顧,你只需要照顧好自己
沒有你熟悉的語言,只有一堆你不懂的字母在眼前流竄
沒有你熟悉的聲音,不懂為什麼有人會發笑,不懂那電視音響傳出一連串不知名的語調有趣的地方在哪裡? 
也許你會跟著笑,但卻不知所以然
一本厚度約7公分,裝有一萬多字將近四百頁的紙張,字字都在你眼前跳動著,閱讀時你吃力的組合試圖拼出一些端倪,卻不時的緊皺眉間?
當你的生活被你的認知困著動彈不得的時候

還有什麼比在午後溫暖的太陽下散步更好的事呢?



今天下午我到了海邊
原因是因為我現在住的地方在海邊附近,所以我只知道海邊卻不知道哪裡有公園^^
還沒走進海邊的領域你就會發現慵懶的能量在四周流動著
海邊說穿了就是隔了條馬路,有沙子的地方就是海邊
不管是沙灘上還是草皮上
你可以發現一群好友或是一個家庭橫的,豎的,斜的,恣意的躺在草皮上
也許你會驚訝,怎麼會躺在那裏???

當一切是那麼的自然,你也就會跟著自然了起來

就像在家裡的任何一塊角落,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坐下,但這當然不包含隨處可見的金髮碧眼帥哥腿上,尤其是他還有女伴的時候 ( 笑~ )

最近迷上一本書
一本從台灣飄洋過海來到大西洋的書
書的主人本身不是閱書迷,因此它被擱置在一旁
那天,在我不小心翻閱之後卻對它愛不釋手

來到這裡,我莫名的喜歡上草莓牛奶,帶著它與解饞的零嘴來到海邊
我隨意的撿了一個我喜歡的位子躺下
把滿足我嘴巴的零食隨意的擺在我伸手可以拿到的地方
在這,你不介意東西灑的四處都是,不小心灑出的餅乾,再慢慢的撿起來吃掉就好,看書姿勢累了你可以換一個,也許下腰看書也不會有人覺得驚訝
要不,你可以放下你的書本,看著在海裡那些無數的黑點點發呆
只要一個大浪,黑點點們就會趁浪而起,帥氣的藉著浪板駕馭著這片海,身手好的,躲過數個黑點點一翻而上令人驚呼大聲喝采,接著一個翻身墬入海中,一眨眼就再度看見他臥在板上擺動雙臂,迎接下一個挑戰

這個海邊值得我讚賞的地方有兩個
一個是到處都有可沖乾淨自己的水龍頭
你也可以選擇到廁所沐浴,不需費用
另一個則是海灘的另一邊有兩個免費的大游泳池
一個約兩米長,一個約一米半長是給小朋友戲水用
雙向皆有排水孔,以利海水從一邊進來,另一邊出去,維持水的高度
你可以清楚的看見泳池邊會有被撿起的海草,呵~

每天這個游泳池都會有許多人到這裡來,不論是練習游泳或是小孩戲水
海水很冰,尤其是在沒有太陽的時候,但他們總是能不亦樂乎
這裡的小孩幾乎都會游泳,很多爸媽在孩子出生不久都會送到游泳池去學游泳,
泳池教學招收最小的年紀是六個月
“為什麼他們要學游泳 ? 而且這麼小 “我問
不論你問誰,他們的答案很理所當然,“因為他們是住在海邊的小孩”
第一次聽到這個理由的我笑了,這不是問孩子是否喜歡,而是住海邊的爸媽給自己的小孩冠上了天性,本應如此



一直以來,我都有寄明信片給自己的習慣
除了每次看到有特色的明信片,想寄給誰卻只記的住自己的地址之外(笑!~)
另一方面也是藉由第三人的角色來為自己加油打氣,紓解一下自己不被了解的沮喪

我的明信片會因為當下的自己而做出不同的改變
也許是鼓勵,是紀錄,是安慰,是支持,是答案,是方向,是我想要的
也許,是一個問題,我一直不想面對的問題
每當我的旅途走到終點再回到原點的時候,我總是能會心一下
那段記憶總是會在我收到明信片時,再次被打開
而事情總會被解決,心情總是會變化
一張了解自己的明信片會被收藏



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我微笑了好久
這群會發出”我的,我的”的鳥類聚集在這裡
大部分的時候它們頭的方向是一致的
它們在等待什麼呢?

也許是一塊新的衝浪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