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有大頭症還是因為一直有人罩著
所以一直不知道不論是出境或是入境都需要填資料
入境==>入境卡
出境==>出境卡
準備要入境的時候飛機上會發一張入境的卡片,當然是英文
但!!!!!!如果英文真的不行,是可以問問空服人員是否有中文的 (呵!~)

下了飛機之後我面臨第一個大關卡就是通過海關入境
指標上全是我不熟悉的英文,我笑了
如果這時候拿出翻譯字典一定超好笑
第一次覺得自己像是個準備要出征的士兵,滿腔滾燙的熱血夾帶著未知的刺激感
在不熟悉的地方全身的感覺都敏感了起來,心臟不自覺的快速轉動
如果你問我大家都會結伴旅行,我為什麼不和別人一起結伴呢 ?
這個問題問的好
我只能說,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的答案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也許,這就是我

一路上我好奇的走走停停,東摸摸西摸摸
指標這種東西很有趣
如果你看不懂那個字是什麼意思,那麼看圖總該會吧!
如果也不確定眼前看到的,那猜總該會吧!
如果猜也猜錯的話,那再猜一次總該會吧!!
如果再猜一次還是錯了呢 ? 那就慢慢猜到猜對為止吧~

不過俗話說的好”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我拿著我的入境卡,跟著人群順利的走到海關入口處
澳洲的海關很嚴格,他們對於你是否有照實申報是否有攜帶違禁品的這件事很重視,我想,這是很多國家都重視的
但我想這樣的規定僅限於長相兇惡或是面露不安,感覺不安全的人吧!^^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呵!!!!因為當我很順利的經過友善海關的時候,大家都嚇了一跳
我的行李箱裡面有一罐治療任何胃疾病的神奇中藥藥粉,上面沒有任何標示及文字,照道理來說應該會被丟掉禁止入境的,但我順利的通過
我想我的臉上一定有寫著”我很友善,雖然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是請你放心”的字眼吧!
就這樣,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出海關就在我的微笑及比手劃腳中順利通過
過程不到五分鐘^^



通往 Brisbane City 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一種就是坐火車,另一種當然就是給人家載囉!!
今天來接我的是一個擁有豐富接機經驗的好人帥哥James (以下簡稱為好人哥)
這對於我這個小菜鳥而言實在是一大救星,在我的要求下,好人哥帶著我坐上第一次的火車旅行
通往市區或是通往機場的火車約十五到三十分鐘一班
這裡的火車很有趣,如果你沒有按按鈕,它是絕對不會開門的 ( 除非裡面剛好有人要下車 ) 不管是上車還是下車都是如此 
( 這時我實在要歌頌一下來接我的好人哥,不然我應該會癡癡的站在火車前面心想怎麼不開門然後就站了一個下午才發現吧!呵~ )



好人帥哥James桑 & Me



沒錯!!!!我們沒有眼花,因為這裡就有小台北的號稱的Sunny Bank
如果你想吃士林夜市,有!
如果你想吃滷味,有!
如果你想吃排骨飯,有!
如果你想吃鹹酥雞,怎麼可能沒有!!!!!!!
想吃什麼台菜應有盡有,讓剛下飛機的我以為我花了十幾個小時又坐回了台灣的錯覺
不過在國外吃東西必須要拉緊荷包了,因為上圖中的一盤鹹酥雞要價澳幣18元,折合台幣約將近五百塊 (驚!!!!!!!!)
隨便一碗陽春麵澳幣9.5元,折合台幣快三百元 (再驚!!!!!!!!!!!!!!!)
只要不小心,隨便一樣餐都需要花費澳幣10元以上
所以要外食的話實在要謹慎的小心口袋裡的錢,呵~



吃完飯後我又再度的踏上旅程回家
這張是好心人 言言哥 贊助我的學生票公車卡
一般人在這是不能購買學生票的,當然除非你是當地學校的學生才可以使用
正如上面大大的go字就可以知道,它的名字叫go card ,一張普通票是澳幣30塊錢,學生票是半價15塊錢
這裡的公車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公車司機不會主動的查票,但路上隨時都會有警察或是查票人員隨機查票,他會招攬公車讓公車停下來後一個一個看票
如果你買錯票或是逃票,沒有任何理由(意思就是任何理由他都聽不進去),執法人員就會當場開罰澳幣50~100元(約台幣一千五至三千不等)
聽說言言哥一星期就遇到過三次查票,還真是頻繁

坐車是以里程數來計算的,所以你坐越遠越貴
以我為例,回家大約十五分鐘的車程單程要價澳幣6塊多,加上從機場到市區單程的火車票18塊多
今天交通費支出將近澳幣25元,折合台幣約七百多塊( 暈@@ )
如果是想要去市區逛逛的話,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單程是澳幣11塊多,因為是算里程數,所以來回也不會比較便宜,大約澳幣23塊,折合台幣也快七百塊…..
難怪我要出發之前,來過澳洲的人都說要我先做好需要一直走路的心理準備..

想到這我就想到,台灣的交通費還真是便宜阿!~
我想念245,他只要15塊錢就可以坐好久…..>___<
掰掰,我的錢


PS:
各國的錢都會因為浮動機制而有所改變
我在八月兌換澳幣時大約1:29
所以在所有換算的過程中,我都會以1:30換算
為什麼呢?
沒有為什麼,因為比較好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